EP3、EP4不同於前面兩集,讓人看見了源頭,卻又模糊未解,在理解人物的過程中又多了一點點感觸,有句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怎麼解開心裡的結呢?無論是海秀或是載烈都用看著旁人和自己相似的經歷,正在逐漸理解傷害自己的人、也在修補自己,但總覺得,真正的風暴還沒來臨啊,太多未解的謎語和伏筆。

必須先寫一些出戲的碎碎念才有辦法好好消化這兩集。

 

1.首先是洙光的中指啊,你跟在RM裡到底有什麼不同你說說,而且你什麼時候才要說出「安堆」呢?我在等著呀。

2.再來是時不時看見載烈整齊的床,也就大概可以猜到他可能的習慣就是床只是個裝、飾、品,載烈感覺是裡面病得最重的人呢,心疼。

3.可以這樣拉了就跑的嗎

4.可以這樣說了就吻的嗎

5.巴掌帥氣但被呼完巴掌燦笑壓制是可以的嗎

6.實習醫生怎麼一天到晚被打啦好可憐XD

7.高中女生本來還以為是載烈的瘋狂粉絲啊,是洙光的love line嗎,而且還一直沒認出來原來就是叫載烈買菸那位

8.海秀看完影片(不得不說真是心兒蹦蹦跳)居然說:「沒了?」請問是在期待什麼啦XD


 

 

其實這兩集給我的感覺是一直在交叉比較和說明,先說海秀這邊,崔浩從第三集的開頭出現時試著挽回海秀,說了一串話,聽來有點像辯解但其實也沒有錯,「是兩人互相相愛卻不上床的你不正常還是我不正常?我為了你忍了三百天啊,因為我愛你。」因為我愛你成了理由,就像第一集的時候海秀也對崔浩說了這句話,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才幫你,因而出現在talk show現場,以愛之名試圖改變一個本來就和自己不一樣的人,以愛之名要求對方或者自己忍耐,這不常常是我們在愛情裡犯的錯嗎?記得BG的討論串常常出現:「我不……錯了嗎?」不管是代換成性生活或者付錢的習慣或者任何芝麻小事都好,我們常常覺得只要大家都覺得好那對方也應該會覺得好吧,卻忽略了真實互動的其實是和你談戀愛的人啊,正如網友們的神回覆:「他可以接受就可以接受,他不能接受就算這裡的所有人都接受也沒有用。」愛情需要磨合,卻不是把自己鑄造成別的模樣。

「我知道你是正常的我是不正常的,可是我很努力卻還是覺得可怕呀,所以讓你理解我、即使辛苦也請你幫我,我也想快點從痛苦中解脫,我之前哭著對你說過吧...」海秀哭著這麼說,當下真的好想抱抱她跟她說괜찮아요,載烈在第四集中告訴她:「感受愛情就好,不要計畫、不要下決心。」常常這樣的努力是失去方向、用錯力氣的,我並不相信真愛,但就如同我們都會遇見和自己磁場相同可以無拘無束的好朋友,當你遇到一個你或他都可以包容彼此只因為「沒關係,是愛情啊」的人,那麼這樣的愛情身處其中才是輕鬆愜意的,這是一個課題,慢慢讓自己變得更好,然後等待或者主動出擊,與可能的人相遇,像跳圓舞曲一樣,我進一步你就退一步,卻不強求彼此在不適合的時候為對方忍讓,我們各自有著彼此的極限值,「我能為你做的就這些」,試著看清愛情的本質中,我們都是一個人,要因另一個人而變得美好,無論拌嘴吵架出遊跌倒或遇見障礙我們還能一起走下去,要找一個這樣的人。我猜海秀和載烈對彼此能是這樣的人。

很有趣的線在於一直畫著生殖器官的男孩,載烈說「只是畫畫而已,有什麼錯的嗎?誠實又善良的人,就不會給別人帶來傷害了嗎?」這句話真不曉得對誰說,對每個角色來說都適用吧,我們都是好人,但好人和會不會給你帶來傷害沒有關係,我們總是不希望怪罪好人或自己深愛的人,海秀愛著自己的母親吧,也其實可以替母親找到原因,可感性層面上就是過不去,因此在明明怪她又希望自己諒解她之間掙扎,和男孩的情況一模一樣、也和載烈自己的情況一模一樣,海秀在治療著他的同時也在和自己反覆對話。

 

「需要理解那個,並且知道彼此都會生病,世界會美麗一點。」先同理才能看見真相,記得以前在上輔導原理的時候,教授這麼說過。

 

載烈這條線則相對沉重得多,幻想出來的江宇是自己小時候的樣子,完成了小時候的遺憾,向不知道自己名字的女孩傾訴心意,但也部分投射和重現了小時候及現在的自己,小說寫得不好、懦弱、想逃、被打的樣子、「不要媽媽受苦、就帶著她逃啊,你當初,怎麼不懂呢!」,看到這裡其實覺得也許花海也真是幻想出來的場面,而載烈治療自己或者釋放或者給自己答案的方式就是站在別的地方看自己,分出一個第三者能讓自己指責或能陪伴自己,都能讓他稍稍好過一些,很有趣的是在後面剪接了一個支線是女子幻想自己有小孩,他們對實習生說的一句話:「如果患者認為有 你也要認為有。」所以那是幻想嗎?還是真正的存在呢?而那時泰勇問他為什麼跟這小子來往,他說因為需要朋友,我直覺就聯想到了載範,載範也說自己需要朋友啊,兄弟兩人怎麼這麼相似呢?媽媽怎麼覺得弟弟比較多朋友而載範比較需要自己?很期待之後的釐清。

一點小小的猜測是,載範很想讓自己的媽媽跟弟弟說實話,而載烈對江宇說了:「你沒有打爸爸,你只是阻止了暴力。」加上載範後面做的夢,那個法庭,事情真相仍不清楚但似乎是媽媽為了保護弟弟犧牲了哥哥,我猜三個人的記憶和說法都有錯置之處,且劇情目前會讓我想要排除是載烈殺了人,因為他的罪惡感是如此的重,他恨自己保護不好媽媽,恨自己當初無力還手,可又其實是愛著哥哥的,然而若兇手真是載範,載範的夢又怎麼解釋呢?他看見的是弟弟拿刀子捅了繼父一刀啊,不知怎麼,就漸漸懷疑到媽媽身上,和東民那句話也有點關係:「母親這麼和善,這家人出了什麼問題?」總之繼續往下看吧,ON檔戲真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每個人也都有著自己的缺陷,可是就像海秀說的,只要下定決心的話,治癒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啊,戲裡的每個人也許會好起來、也許又受了傷,可是仍然必須繼續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