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打算用這個部落格寫食記啦,雖然我一天到晚都在吃好吃的(掩面),但食記跟其他文章的風格實在是太不搭了,畢竟我本人提到吃的就是會沒什麼腦子只剩下胃,可是!這家紅豆餅真的完全征服了我的心啊,本來心中的紅豆餅第一名是在宜蘭大學後門的私房紅豆餅,後來紅了之後就都要等好久沒耐心的我就不去排了,不然實在是很懷念它每顆都爆餡的美妙滋味。

好,然後現在要來介紹這家誤打誤撞認識的小店,前幾天晚上去台北田徑場看台灣女足對上伊朗的比賽,吃完晚餐還有點嘴饞才會走到這附近,雖然覺得一個紅豆餅要18塊實在是超乎想像,但看著熟客們下狠手狂點的情景也不由得中邪跟著點,那時候吃的是花生麻糬、起士、芋泥,第一個吃的是起士,一咬下去就瘋了,蛋糕式的外皮真的非常順口,跟一般傳統攤車的硬餅皮不一樣,最厲害的是熱呼呼內餡的起士,搭配蛋糕皮簡直是一絕;花生麻糬也很特別,是花生粉加上不黏口的麻糬,跟過年時候家裡買一袋阿婆手工麻糬的味道是一樣的(誰知道你家的味道長怎樣XD),其實最想吃芝麻麻糬但是去的那天已經賣完了(我哭),最後是芋泥,芋泥我有點不是那麼喜歡,因為芋頭偏甜而且是泥狀的,可能我吃慣了有芋塊的內餡所以不太合口味,但還是好吃的~

這三個在我心中的排名是起士>花生麻糬>芋泥,然後就開啟我每天思念它的旅程,大概思念了兩天之後,星期六下午就又來買了XD

 

花輪東京今川燒就是位在這樣的小巷裡面,兩點開張,但兩點前就會有一堆人了(當天去的時間明明才13:40,大家不要這樣逼我!)

 

 

這是點餐單,很特別的是每個口味的紅豆餅都有不同的標示方法,我很好奇阿姨是怎麼記住的哈哈,這次點了招牌奶油、芝麻麻糬、鮪魚,還有上次驚為天人的起士~

 

 

 

攤子不大但是後面好像都是備料的空間,第一次見到這麼乾淨的紅豆餅攤車~傳統的攤車多多少少都會有外皮的碎屑或者跑出來的餡,我非常愛吃紅豆餅所以也就不嫌棄,但看到這麼乾淨的煎台還是覺得阿姨很厲害,觀察一下阿姨做紅豆餅,內餡雖然都只有放小小一點,但是最後吃的時候卻會跟外皮完全結合不會有只吃餅的感覺,非常厲害

如果一個紅豆餅的口味在上面沒有正在準備的話,從倒麵糊到起鍋完成大概是兩分鐘到三分鐘~自己偷算的XD

 

 

外面還有老闆跟老闆娘自己挑的椅子和桌子,可以坐著等紅豆餅好(也有看到拿到紅豆餅之後三秒在椅子上秒殺紅豆餅的哈哈)

接下來就是紅豆餅本人

 

這就是我讚不絕口念念不忘的起士口味,可以看見外皮鬆軟的樣子,超像雞蛋糕的切面。

鮪魚超順口!還以為會是鮪魚罐頭的濕潤口感,結果是乾的,超清爽,裡面還有綠色的蔬菜段,我簡直可以吃一百個!

 

因為在奶油跟巧克力奶油之間搖擺不定所以請教阿姨兩者的差別,阿姨說招牌奶油是馬士卡彭(做蛋糕會用的材料)作的,難怪那麼香濃好吃,而且另一個令我震驚的點是馬士卡彭超貴的XDD

真的是用料沒有在客氣的耶~奶油真的非常柔順而且不膩口,奶油類的東西好不好吃就取決於會不會想來第二個、第三個、會不會膩,這完全符合標準!

 

 

 

最後是芝麻麻糬,芝麻粒非常香而且跟麻糬結合之後超像花蓮麻糬芝麻口味的味道哈哈,跟花生麻糬的結合比起來會覺得麻糬好像不一樣,就是它神奇的地方~

這一整篇最重要的是排名啦,七種口味之後我來排一下,奶油>起士>鮪魚>芝麻麻糬>花生麻糬>芋泥,這是我自己私心的排行,希望下次可以去把其他口味也攻略完,雖然我不太愛吃菜圃米,但是感覺花輪的應該是不會讓我失望(吧)

 

好啦就這樣,非常不負責任但是很真實的食記~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號
【電話】02 2719 6973
【營業時間】14:00 - 19:00

https://www.facebook.com/fwbeancak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